DrunkPig

匆匆那年

致青春类题材的电影这几年好像都比较热卖。都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因此电影就这样高调的替我们表达了。


匆匆那年最近在热映,我也不免俗的贡献了票房,还是两次。。。。老实说,影片略渣,优酸乳和苏宁易购的广告植入无处不在,商业片果然无法纯粹。大概是陈赫和郑恺的跑男形象太深入我心了,以至于我实在无法进入他们电影中的角色。不过,彭于晏够帅,张子萱和倪尼够美,忍了!

学生时代没有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像没有青春一样。好吧,我就是一个没有青春的人,所以电影中的共鸣不多,只有两处:


一、打篮球的男同学

是不是每个男生的青春里都有篮球,每个女孩的青春里都有一个打篮球的男生?学生时候的我每次经过篮球场都恨不得自己是个男生,觉得那种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跃身投篮的样子特别带感。之所以想自己冲上去打球或许是因为那时球场上没有一个可以让我为他打气加油送饮料的男同学。后来,有一个人,在我大学时代即将终结时赶来了。他不是我的男同学,但我还是非常执念和他在校园里骑过单车,看过一场他打的篮球。那时我们错过了日落东单的球赛,两个人都以为第二年的夏天可以再来,可是2013年的夏天结束后,我们的故事也像那场球赛一样无疾而终。我们都曾以为只是错过了一场球赛,殊不知我们终究错过彼此。


二、毕业照

电影里,大家照完毕业照后各自散场的场景让我有点感怀。

我照过三次的集体毕业照。初中毕业一次,高中毕业一次,大学毕业一次。毕业照前通常都在纠结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才好看,照完以后也总是自以为是的如释重负。大学照毕业照的那天是我离开学校的前一天,那时候我的行李都已经打包好,就等着照完毕业照迫不及待的回家。那天,我们都穿着学士服,个个青春洋溢的,想把最好的自己留在相片里。相机咔嚓咔嚓就那么几秒钟,那是我们紧挨着彼此聚在一起的最后几秒钟,然后,我们转身、散场。

时光无法像照片一样永远被定格,我们就这样,散落在天涯。


评论(3)
热度(1)

© DrunkPig | Powered by LOFTER